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绿地与中金公司联手 设并购创新投资基金

  • 发布时间:2015-07-28 03:29:28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黄勇娣)绿地“大金融”战略再作重要推进。近日,绿地控股集团与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拟在产业基金、股权融资和债券融资、收购兼并、投资业务以及RQFII(人民币合格境外投资者计划)、战略咨询及产业研究等热门及前沿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

  此次绿地与中金达成的战略合作方案,内容涵盖广泛,规模较大,备受外界瞩目。据知情人士透露,最先成熟的基金合作层面已有两个主题初步落地,分别是以“并购重组”为主题的并购基金和以“新科技、互联网+”为主题的绿地创新投资基金。据介绍,以“并购重组”为主题的并购基金项目类型包括退市中概股回归国内A股市场、分拆上市及并购重组等,储备项目覆盖油气管道、电信、银行、医疗器械、互联网游戏、医药等多个领域。绿地创新投资基金主要投资符合“创新高科技”概念的成长性较强的行业企业,包括涉及新技术、新材料、新商业模式、新产品和新兴行业概念的行业龙头企业。

  据悉,绿地金融产业近日还完成新一轮增资工作,注册资本从原有的30亿元增加至90亿元,此举将为其进一步推进证券、保险、信托等金融牌照的设立、并购工作奠定基础。目前,绿地金融的总资产已突破200亿元,公司正处于快速成长阶段,预计未来将保持较高的年复合增长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