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你带着钱 火车拉着汽车自驾游走起

  • 发布时间:2015-07-28 02:33:50  来源:郑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你带着钱 火车拉着汽车

  自驾游走起

  随着私家车的普及,人们出行越来越个性化,不再拘泥于通过旅行社统一报名,而是更喜欢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郑州晚报记者昨日获悉,由省旅游局、郑州铁路局联合主办的“郑州至新疆开行自驾游汽车运输班列”于7月28日正式开启,我省有35辆自驾游车辆将搭乘火车先行驶往新疆哈密,而自驾车游客则将于7月30日从郑州乘火车出发,人、车将于8月1日在哈密会合。

  郑州晚报记者 胡审兵

  火车拉汽车

  自驾游新疆今天出发

  本次活动承办方河南自驾游俱乐部联盟常务副会长李庆昨日接受郑州晚报记者采访时介绍,7月28日上午8:00,本次自驾游车辆在郑州铁路局郑州东站管辖的圃田站收车、验车、办理装车手续;8月1日上午,在哈密站卸车。

  “本次报名的车辆共有35辆,都是自驾游爱好者。”李庆说,从报名情况来看,这些人到哈密游玩后,有的直接返程自驾往河南方向开,有的继续开向乌鲁木齐后再折返往河南方向开,来回行程约6000公里,时间为10天。

  这样长途的自驾游,需要多少费用呢?据了解,从乌鲁木齐往返郑州的话,拖车费用需要6000元,人本身的吃、住门票、导游、保险等费用需要4380元。如果是全程自驾车,往返路程约为5500公里,消耗油费加过路费在6500元以上,另外还将额外产生4~5天的食宿费用。两者相比较,自驾车托运所需费用同传统自驾游相比,并没有额外花费甚至比传统自驾更低。

  火车拉汽车,会不会造成汽车损坏?李庆介绍,他们自驾游的所有车辆都购买有保险。当汽车送至货运站后,铁路部门将对汽车进行全面安检,要求车主随车携带的行李都要装包装箱,不能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和易腐坏物品,此外,为保障车辆运输过程中的安全,要求汽车油箱内存油量不得超过油箱的1/2。车主对自己爱车的安全可以尽管放心。

  两条自驾游线路自由选择

  李庆称,本次汽车班列自驾活动考虑到游客的经济承受能力、身体承受能力及线路沿途风景的区别度等,本次赴疆自驾游汽车运输班列分为往返、单程汽车运输、汽车运输+精品旅游两种形式,同时开通了两条全新的自驾游线路,分“色彩——视觉盛宴西域风情”和“足迹——传奇丝路甜蜜哈密”两个旅游主题。

  其中,“色彩——视觉盛宴西域风情”汽车搭乘火车到达哈密后,游客自驾汽车经巴里坤、淖毛湖、伊吾、盐池、哈密、敦煌、嘉峪关、张掖、门源、茶卡、西宁、兰州后自驾返回郑州。

  另一条线路“足迹——传奇丝路甜蜜哈密”,则是汽车搭乘火车到达哈密后,游客自驾汽车经巴里坤、木垒、奇台、喀纳斯、克拉玛依、伊宁、那拉提、吐鲁番、天山到达乌鲁木齐后,汽车通过火车运输返回郑州。

  注意事项:出发前要办理好相关手续

  不过,对于自驾游新疆来说,一些手续还是必须要办理的。据了解,办理自驾游汽车运输手续时,自驾游旅客须持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原件及复印件,与承运方共同签订《自驾游汽车铁路运输合同》《自驾游汽车车辆验视表》《自驾游汽车随车行李箱包单》。同时,为保证行车安全,随车装运行李物品需放置于行李箱、行李包、塑料整理箱或者纸箱内,自行封存、加锁,放置在车辆后备厢内,车载物品不得散放在车内任何部位。

  李庆表示,新疆哈密是河南对口援助单位,这是河南首次组织火车拉汽车、自驾游新疆活动,随后计划在8月底9月初以及十一国庆长假期间,还组织类似的自驾游新疆活动。

  自驾游市场日益活跃

  近年来,自驾游市场日益火爆。据省会自驾游人士介绍,河南游客目前有自驾游西藏活动,每周15日定点出发,行程近8000公里,形式有的是全程自驾、有的是拼车或者搭乘旅游大巴车,来回行程16天,费用在5800元左右。

  另外,河南自驾车游客前往云南、青岛日照以及内蒙古的也比较多,如河南自驾游内蒙古阿拉善,全程自驾9日游,费用在3300元左右。

  对于河南省内自驾游来说,部分旅行社人士表示,主要围绕伏牛山、太行山以及大别山,行程在三五百公里。

  自驾出境游开始在河南出现

  除了省内自驾游、国内自驾游,我省旅行社已经瞄向了境外自驾游。据业内人士透露,目前前往境外自驾游的线路,主要是从洛阳出发前往印度。李庆表示,省旅游局准备考察靠近云南的缅甸,看看能否推出河南前往缅甸的自驾游。

  而国内时兴的前往欧洲的自驾游,也开始出现在郑州市场上,7月22日,由河南自驾游俱乐部联盟与德国汉堡中国之旅有限公司联合策划的郑州至德国全程自驾游线路在郑州发布。负责该项目的工作人员吴笠翡告诉记者,该线路已经在上海到德国自驾游线路中成熟,主要包括中国段、中亚段和欧洲段,途经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德国等10多个国家,历时57天,行程18000公里,但是需要提前半年左右报名,费用在15万元左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