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阿里健康联手太平洋保险发展互联网智能保险

  • 发布时间:2015-07-28 01:51:51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郝少颖)继医药医疗后,阿里健康开始布局保险领域。昨天,阿里健康宣布与中国太平洋保险旗下太保安联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探索互联网健康险产品,开发商业保险健康服务新模式。

  据悉,阿里健康和太保安联合作后,除了将把太保安联现有的健康险产品实现线上投保、理赔申请、审核、直付等在线流程,还会针对互联网的需求和场景开发新产品,其中包括为在阿里健康云医院就医的患者设计产品。

  此外,也将围绕分级诊疗等医改政策,探索社区医院、家庭医生、疾病防控、健康管理、慢病管理及养老护理等领域的商业保险服务模式。并且,未来不排除会推出类似于余额宝、娱乐宝形式的健康理财产品。

  目前,阿里健康已经和浙江、河北等地政府小规模试点合作,通过数据分析发现骗保行为。试点结果显示,通过数据监控部分药品流向,一定程度上为医保节约了资金。

  阿里健康称,与太保安联合作后,其将利用阿里健康的大数据以及风控引擎和人脸识别防作弊等技术融入理赔环节,形成行业控费的双保险安全体系。

  太保安联相关负责人也认为,通过双方合作,能够从医保控费、云医院医疗控费等方面提升商业保险公司的运营空间和效率,降低运营成本。

  ■简讯

  麦淘近日宣布,获得逾4000万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麦淘亲子游以C2B反向定制的模式主攻亲子游市场,去年9月上线后一个月内,便获得百万元天使融资。(记者郝少颖)

  国内最大的鞋服电商优购昨天宣布4年来实现盈利,同时公司启用全新LOGO。优购的全新LOGO,突出了优购国际域名“yougou.com”。(记者胡笑红)

  昨天,36氪发布了国内首款分析公司投资指数的专业工具——氪指数。氪指数通过多维度分析,为创业行业建立专业的评价体系。(记者廖丰)

太平洋(60109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