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国拟将关塔那摩监狱高危犯人转移至本土

  • 发布时间:2015-07-27 20:3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美国与古巴正式恢复外交关系的当天,美国国务卿克里与古巴外长罗德里格斯在华盛顿举行“历史性会晤”,期间罗德里格斯呼吁美国取消对古巴的经济、商业和金融封锁、归还强占的关塔那摩海军基地,尊重古巴主权。图为罗德里格斯7月20日与克里共见记者。 中新社发 张蔚然 摄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美国计划将关塔那摩监狱116名犯人中的64名转移至美国本土。这是一批最危险的囚犯,他们当中的很多人已在美军基地监狱关押十多年,没有经过起诉和审判。

  报道称,这一计划由美国总统国土安全和反恐事务助理丽莎·摩纳哥于7月25日宣布,为落实需要国会修改禁止将囚犯转移至美国本土的法律。

  据悉,“9·11”恐怖袭击后,2002年美国设立关塔那摩监狱,并开始在阿富汗展开军事行动打击“基地组织”和塔利班。在过去的这些年里关塔那摩监狱共关押过来自众多国家的几百名囚犯,他们被美国情报机构指控涉嫌加入恐怖组织。目前该监狱关押了116名囚犯。2009年奥巴马担任美国总统后下令关闭关塔那摩监狱,但此事一直未得到妥善解决。

  美国政府尽管计划关闭关塔那摩监狱,但并不打算撤除自己当地的军事基地。1903年美国租下关塔那摩湾作为军事基地,且只有在双方协商一致的基础上才能废除永久租赁协议。每年美国向古巴支付3400美金,但古巴政府拒绝接受这些租金,因为他们认为,美国军方应撤出古巴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