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数千澳大利亚羊“和亲”内蒙 “蒙羊”将有“西洋味”

  • 发布时间:2015-07-27 17:4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六千余澳大利亚羊“和亲”内蒙古 “蒙羊”将有“西洋味”

  中新网呼和浩特7月27日电 (记者 李爱平)内蒙古出入境检验检疫局27日对外发布,被封闭隔离45天的5000只澳大利亚“杜泊”种羊日前获得“自由”身,陆续分赴内蒙古种羊改良繁殖基地。加上之前落户的1280只种羊,在不到两年的时间内已有6000余种羊在草原安家。

  中新社记者梳理发现,2014年5月11日18时20分,一架搭载1280只优质“杜泊”羊的专用货机降落在呼和浩特白塔国际机场,这批种羊由内蒙古一家公司出资2500万元人民币从澳大利亚筛选进口,最贵的一只种公羊价格高达20万元人民币。经过45天的隔离观察和检疫合格后,这批种养将前往中国“神舟”系列飞船的主着陆场四子王旗草原安家落户,进行繁殖生产。

  2015年6月1至7日,来自澳大利亚的“杜泊”种羊分乘4个包机落户呼和浩特。按着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的相关规定,在内蒙古进行隔离,进行中澳双方共同规定的检疫项目。

  该批种羊是近年来内蒙古自治区单批进口数量最大澳大利亚种羊。下半年还将有3个包机4000余只澳大利亚种羊落户呼和浩特,经隔离后加入肉羊改良的行列。

  隔离期间,通过实验室采血检测和现场体检,64只不符合体检要求的种羊按规定由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实施扑杀,并作无害化处理。据检疫人员介绍,对不合格种羊实施扑杀,主要是确保中国生物和生态安全,防止国外疫病疫情传入中国。

  业界认为,澳大利亚该种羊大批落户内蒙古大草原,将提升内蒙古农畜产品品质和生产质量,并对内蒙古牛羊肉在国际上占据话语权具有重要的意义。(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