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铂金跌至6年最低 南非隆明公司裁员关矿井度“寒冬”

  • 发布时间:2015-07-27 15:2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7日讯 (王苏) 据南非媒体报道,今年7月,国际铂金价格跌至6年来最低点。受此拖累,世界第三大铂金生产商南非隆明公司(Lonmin PLC)日前表示,将裁员6000人并关闭部分铂金矿井以度过此轮“金价寒冬”。

  隆明公司上周五发表声明称,计划关闭Hossy和Newman两个矿井,并搁置另外3个矿井的生产,将年产量减少10万盎司。此次裁员计划涉及承包商,以及今年5月接受自愿裁员条款的员工。

  据了解,南非是全球头号铂金生产国,其铂金产量占全球产量的70%以上。近年来,铂金价格“跌跌不休”,持续挤压利润空间,南非铂金生产商纷纷采取措施以降低运营成本。数据显示,自2001年初以来,铂金价格已下跌45%。

  隆明公司的声明指出,“此次(裁员和关闭部分矿井)的决定将使公司其他矿井以规模更小、更加可持续和灵活的业务方式运作下去,我们最终的目的是保住更多工人的工作。如果企业要运营下去,那么所有的费用,不仅是劳动力成本,都必须减少,同时生产率也必须提高。”

  隆明公司表示,截至去年9月30日,该公司拥有雇员超过2万8千人,其扣除利息、所得税、折旧、摊销之前的收入一直处于亏损状态。该公司称,“出台成本降低计划,就是为了尽可能改善这一长期亏损的现状。”

  此外,隆明公司还表示将审核其资本结构,并计划于今年11月公布审核结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