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西班牙华人店主帮助当地孤寡老人受称赞

  • 发布时间:2015-07-27 15: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西班牙是一个老龄化的社会。作为在街区内为居民们提供便民性服务的华人食品店,其顾客中有相当一部分都是老年人。由于文化因素等影响,在这些老人中,又有许多是没有子女,或是子女不在身边的孤寡老人。这样,在日常经营中,许多华人店主就与这些老人熟识起来,甚至成为好朋友,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这也受到了周围居民的称赞。

  一位在马德里市内tetuan地区开食品店的华人店主近些年来,就经常帮助住在附近的一位西班牙孤寡老太太,不仅为她送货上门,而且还会解决日常生活中一些突发的困难。这位店主介绍说,老太太都快接近九十岁了,腿脚不是很利索,平日里都是一个人居住,偶尔有晚辈亲戚来看看她。前几年,老太太来买了几次东西后,这位华人店主就告诉她,以后不用出门来购物了,需要什么东西,只要打个电话,自己就会给送到家里去。后来,不仅是华人食品店里自己的东西,就连需要到周围其他商店购买的商品,华人也会帮忙。

  由于双方交上了朋友,西班牙老太太有什么困难,也会找到这位华人店主。如家里的桌椅掉了个钉子,换个灯泡什么的,都会来找华人。而忙于经营店面的这位店主也乐于抽时间去帮下忙。对于碰上了好心的华人,孤独的西班牙老太太非常高兴,逢人就讲自己的中国朋友有多好。现在,周围的西班牙邻居都知道了华人店主帮助孤寡老人的事,对这位华人店主也是倍加称赞。由此,该华人的生意似乎都比以往好了许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