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多重利空主导市场 国际金价跌破1100美元

  • 发布时间:2015-07-27 13:24:52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上海7月26日电(记者 陈云富)由于投资者对美联储加息预期再度升温,国际金价继续下挫。最近一周,纽约市场金价跌破1100美元大关,刷新5年半来的新低,同时也跌破了此前持续两年的震荡盘整区间,使金市再度开启下行周期。

  数据显示,到24日收盘,纽约市场金价收盘于每盎司1098.5美元,徘徊在5年半来的低位附近,较前一周大跌近3%,连续第五周收跌,是至少2014年下半年来的最长跌势。

  “从目前情况看,投资者已经很难看到金市的支撑因素。”上海一家期货私募负责人说,由于希腊最终与欧元区达成协议,“希腊退欧”的可能性暂时消退,支撑金市唯一的避险因素退潮,使得黄金白银贵金属成为利空主导的市场。

  在业界专家看来,美联储的加息是持续压制金市的重要因素。在近期,经济数据以及美联储的表态使市场越来越对提前加息的预期升温,黄金由于不派息、也不分红,其投资价值更多的是通过价格的高低变动来体现,加息带动的利率上升无疑使黄金的持有成本上升,吸引力下降,市场承压。

  实际上,“先知先觉”的资金早已开始行动。黄金ETF基金最新的持仓数据显示,全球最大的黄金 ETF-SPDR 到25日持仓量下降至680.15吨,7月份来仅14日公布的数据曾增持,整个7月份该基金累计减持超过31吨黄金,显示出避险的投资基金加速撤离黄金市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