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航班密集开通凸显城市发展活力

  • 发布时间:2015-07-27 08:29:24  来源:南昌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李新红

  从南昌到巴厘岛,单边飞行只要5小时45分钟;下月中旬,前往丽江无需通过昆明或者其他城市中转……近期,南昌多条热点航线开通或加密,既方便了市民“说走就走”的旅行,更凸显了南昌经济发展活力正不断增强。

  机场越来越现代化、国际化,正是以城市经济影响力的扩大为依托。国际国内航班的密集开通,拉近的不只是南昌与世界的距离,更是整个城市经济活力的具体表现。特别是面对持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昌北机场旅客吞吐量依然不断上升,航线进一步增多,更加难能可贵。比如,在国际方面,开通直飞日本大阪定期航班,增开南昌飞曼谷定期航班等;在国内方面,加密南昌飞海口、呼和浩特、济南、青岛、合肥、广州、深圳、西安、重庆、昆明、大连、贵阳等多条航线。如果每一条航线代表一条联系的纽带,那么,乘坐航线的乘客则是两个地方经济交流与文化传导的使者。在迎来送往中,南昌与外界被拉近,视野被拓宽,经济辐射面也在增大。特别是在经济全球化背景下,发展信息服务与航空物流,对空中运输的依赖已经越来越明显。一个城市能否抢占有利的航空区位优势,对于城市的长远发展将产生重要影响。

  一座城市的崛起,奠定了航线延伸的基石;一座机场的“国际化”,则为城市的腾飞提供了翅膀。我们相信,借力南昌机场的国际化,南昌的发展活力将进一步迸发,南昌的影响力将持续提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