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红盾网剑”严打网络售假

  • 发布时间:2015-07-27 07:33:45  来源:石家庄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张 缘)记者日前从市工商局网络交通分局获悉,今年以来,我市工商系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015红盾网剑”专项行动,累计责令删除违法广告21000余条,有效遏制了网络售假等违法违规行为多发势头,规范了市场秩序,净化了网络环境。

  根据专项行动部署,工商部门重点将第三方网络交易平台、大型经营性网站、团购网站列为重点检查对象,开展了“网络交易平台整治”、“治理互联网网络侵权及售假行为”、“治理网上霸王条款”等专项行动。

  在开展打击互联网领域侵犯知识产权和销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当中,工商部门查处了销售三无手机壳等多起系列案件,增强了网络商品经营者的守法意识,提高了消费者网络维权意识和识假辨假能力,形成了自觉保护知识产权的社会气氛。

  据了解,网络交通分局还开展了整顿规范大型购物网站、团购网站专项行动,督促其主动公开营业执照信息,审核并公示站内经营者的主体资质和经营资质,并建立消费维权体制。

  截至今年6月底,共责令删除违法广告21000余条,查办各类互联网违法案件35起,罚没款81万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