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懒人植物哪家强?国内首个水培红豆杉育成

  • 发布时间:2015-07-27 03:32:23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喜欢花花草草,但却懒得打理,白领如何才能轻松养出自己的“绿色宠物”?近日,笔者从江苏省无锡红豆集团获悉,经过两年的研发,该集团培育出了国内首批水培红豆杉,与传统的红豆杉相比,这种红豆杉只要按照定植篮的刻度浇浇水,就能养活,堪称完美懒人植物。

  从外表来看,新版的水培红豆杉与传统的土培红豆杉并没有太大区别,只是根部从黑色变成了白色。“水培红豆杉的秘密就在根部。”红豆集团研发负责人朱博士表示,传统的土培红豆杉因为很难控制水分,养殖需要一定的技术。为了更方便人们养殖,新版的水培红豆杉上安装了定植篮,养殖时只要观察水位,保证水位达到定植篮相应刻度,定期换水、添加水培营养液即可轻松搞定,是很方便的懒人花卉。

  “通过我们的实验,水培红豆杉可大大提高红豆杉盆景的成活率和成活周期。”朱博士表示,这是一场以“水培”红豆杉替代“土培”红豆杉的绿化盆景迭代式革命,也将是一场改变中国健康盆景绿化的革命。唐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