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水稻还有哪些神奇基因

  • 发布时间:2015-07-27 03:32:12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抗高温基因——高温抗性1号

  一种控制非洲稻高温抗性的主要基因,为亚洲稻抗高温能力的提高提供了重要线索和思路。

  耐盐性基因——SKC1

  一种增加水稻耐盐性的基因,能够在盐浓度过高的环境中,有效控制水稻植株地上部分钠和钾离子含量。

  抗叶枯基因——STV11

  一种水稻抗条纹叶枯病基因,有效解决了我国南方粳稻区受条纹叶枯病危害的难题。

  促进抽穗基因——DTH2

  一种在长日照和短日照条件下均促进水稻抽穗的基因,对栽培稻的不同亚种能够适应不同地理环境发挥着重要作用。

  增产基因

  ——qGL3

  一种可对水稻粒长和粒重产生巨大影响的等位基因,对于培育新的优良品种,大大提高水稻产量具有重要的意义。

  制约水稻“长生不老”基因——RID1

  一种可以制约水稻“长生不老”的基因,可以正常地使水稻从营养生长转入到生殖生长阶段。去掉这个基因,水稻将一直处于营养生长阶段,只长茎叶,不开花、不结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