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高碑店举行兰炭+小型锅炉现场演示与评议会

  • 发布时间:2015-07-27 03:31:59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王玉琪)为有效推动京津冀协同治理大气污染,近日,由中国农村能源行业协会主办,河北鑫华新锅炉制造有限公司承办的“兰炭+小型锅炉(民用采暖炉具)现场演示与评议会”在中国炉具之乡——河北省高碑店市举行。

  目前,我国的燃煤小锅炉以烧烟煤为主;民用采暖炉具以烧劣质烟煤为主,导致大气污染物排放严重超标,是造成雾霾的元凶之一。近年来,针对京津冀地区大气治理的严峻形势,鑫华新围绕兰炭燃烧特性,开发出了可适用兰炭型煤、兰炭颗粒的全智动系列数控锅炉及民用清洁燃烧炉具,经试验和检测,热性能和环保指标均符合国家及行业相关标准。演示现场,兰炭配套专用锅炉和民用采暖炉燃烧及节能环保效果得到了与会领导、行业专家、经销商及锅炉用户的认可与好评,认为此“1+1”模式能够为大气污染治理、减少雾霾、煤炭清洁化利用提供一种可行的方式方法。

  据介绍,兰炭也称半焦,是加工过的“精炼煤”,各类指标接近于优质无烟煤。专家认为,兰炭各种排放因子很低,接近甚至优于优质无烟煤,京津冀若用兰炭替代优质无烟煤,一次PM2.5的排放量可减少近1/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