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精细夏管提升苗情

  • 发布时间:2015-06-22 04:31:04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王立春记者刘伟林)连日来,黑龙江垦区北大荒股份八五九分公司员工抢抓晴好天气开展水稻平衡施肥和玉米中耕作业,通过精细夏管提升苗情。

  该公司今年种植水稻34.59万亩,玉米12.2万亩,针对前期低温多雨给水稻、玉米幼苗生长带来的不利因素,分公司在夏管上下功夫,9个管理区成立了夏管技术服务小组,深入田间指导种植户加强水田的水位控制和平衡施肥工作,促进水稻早分蘖。在田间管理上,技术人员还向员工传授叶龄诊断技术,根据水稻叶龄,适时浅水灌溉、生物除草、施肥,让水稻田间管理更加科学化、规范化。

  在旱田管理上,针对前期低温致使幼苗生长缓慢的实际,分公司生产技术部门组织员工充分利用现代化农业机械及早开展中耕深松、喷药灭草、追肥、化控等工作,积极组织员工抢农时、争主动,迅速掀起玉米、大豆等大田作物田间管理高潮。同时,针对今年较为特殊的天气条件,分公司生产技术部门认真抓好防低温、防草害、防病虫、防旱涝等措施的落实。提早深松放寒增温,促苗增长,密切注意土壤水分、温度,应对可能出现的草苗齐长现象,充分运用机械、化学等综合措施防草害。

  截至目前,八五九分公司水旱田第一遍田间管理作业均已全面完成,水旱田秧苗长势好于往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