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耐克苹果虚假宣传案和解 将赔偿240万美元

  • 发布时间:2015-07-26 08:3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维金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5日早间消息,在2012至2015年之间购买耐克FuelBand的用户或许将可以获得耐克的小额赔偿。耐克和苹果已同意就一项集体诉讼达成和解。这起诉讼指控称,耐克和苹果夸大宣传了FuelBand运动手环的运动追踪功能。

  根据今年6月达成的和解协议,耐克将向2012年1月19日至2015年6月17日之间购买FuelBand手环的消费者赔偿总计最多240万美元。耐克和苹果于2013年遭到了这一指控。尽管也被列为被告,但苹果没有责任和义务承担律师费和诉讼成本。

  由卡洛琳·列文(Carolyn Levin)作为代表的原告方指控称,耐克FuelBand无法像广告中所说,准确记录热量消耗、行走步数,以及由“NikeFuel”指标代表了整体运动水平。诉讼称,耐克和苹果知道这样的问题,但仍然在销售中进行了不适当的宣传。

  原告方代理律师表示,耐克和苹果通过店内、电视和在线等渠道的的FuelBand广告误导了消费者。在今年3月停止销售之前,苹果在店内销售了多款FuelBand产品。而由于FuelBand无法实现广告中的追踪功能,耐克也违反了质保协议。

  本周五,集体诉讼可能的原告方成员已收到了电子邮件通知。邮件中告知这些消费者,如何提交和解要求,从而获得15美元的赔偿,或是25美元可在耐克零售店和在线商店中使用的礼品卡。消费者也可以选择不接受这一和解方案。

  苹果和耐克有着密切的合作关系。从2006年的Nike+iPod传感器开始,两家公司合作开发了多款与运动相关的硬件和软件解决方案。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是FuelBand的早期用户,在Apple Watch推出之前曾大力推广FuelBand。(维金)

苹果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北玻股份 3.55 9.91%
2 共达电声 11.80 6.21%
3 歌尔股份 14.11 5.14%
4 超声电子 10.11 3.59%
5 南洋科技 18.68 3.4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长园集团 17.19 -3.54%
2 浪潮信息 23.85 -3.17%
3 蓝思科技 24.94 -2.88%
4 立讯精密 23.50 -2.81%
5 长盈精密 18.20 -1.9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