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期货 > 期货资讯 > 正文

字号:  

国际铜价挫至六年低点 市场仍担心中国需求

  • 发布时间:2015-07-26 08:35:02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周五(7月24日)国际铜价跌至六年低点,此前全球最大金属消费国-中国制造业数据疲弱凸显需求低迷,可能进一步拖低价格。

  本周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市场受到投机商持续抛压,期锌和期铅录得逾两年最大周度跌幅。

  最新数据显示中国制造业略微改善的迹象在7月中断,财新中国7月制造业PMI初值降至一年多低位,包括新订单、新出口订单在内的多个分项指数从扩张区间跌入收缩区间,反映当前中国制造业在弱需求下增长仍然乏力。

  中银国际商品市场策略部门主管Xiao Fu表示,对中国经济的担忧加之其他不利因素可能令金属市场持续承压。矿商输入成本在下滑,基本面不强,市场普遍的意愿是将资金从商品市场轮换到其他资产。所有这些因素可能令市场维持压力。而且,夏季通常需求会降低。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触及2009年7月来最低的5,191.50美元。期铜收盘时没有成交,买盘最后跌0.2%,报5,260美元。

  本周期铜大跌约4%,为约一个月最大周度跌幅。

  欧元区7月企业活动扩张速度低于预期,因希腊接近破产。Markit欧元区7月综合PMI初值从6月的四年高点54.2降至53.7。路透调查预计为降至54.0。

  美国6月新屋销售降至七个月最低,5月数据也被大幅下修。

  期铝逆势收高0.5%,报1,642.50美元。

  一交易员表示,在期铝坚守在7月稍早触及的六年低点1,631.50美元略上方后,买盘浮现。

  三个月期镍收低1.2%,报11,310美元。期锌收低1.3%,报1,955美元。期铅下挫0.8%,报1,719美元,期锌和期铅本周分别大跌5.2%和6.8%,为2012年底来最大周度跌幅。

  期锡受空头回补带动跳升3.4%,至15,450美元。

  国际铜价电子盘小时图

国际铜价挫至六年低点,市场仍担心中国需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