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造4万部假iPhone出口涉案1.2亿 9人被控制

  • 发布时间:2015-07-26 07:1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以产品维修为名,北京一家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从国外购进废旧手机主板、批量生产假冒知名手机销往国外,仅从今年1月以来,出口组装、翻新假冒的苹果手机就达4.1万余部,手机排线6.6万余片,价值1.2亿余元。

  昨日,北京警方通报称,该团伙在保税区内批量翻新假冒的知名品牌手机,在北京尚属首例。

  顺义数百人工厂 流水线组装假手机

  北京警方负责人介绍,今年5月初,一批来自中国的假冒知名品牌手机在美国被查获。北京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在海关等部门的配合下,逐步锁定这批假冒手机的来源。

  在北京海关等部门的配合下,警方查明,2011年以来,犯罪嫌疑人俞某某(男,43岁,广东省深圳市人,北京某电子科技公司法人代表兼总经理)伙同其妻谢某某(女,40岁,广东省深圳市人,公司股东,财务负责人)在顺义区设立工厂,组织员工数百人,以电子产品维修为名义,大量从国外进口废旧手机主板,并通过从深圳购买假冒品牌标识的手机后壳及相关配件,以流水线的方式批量组装、生产假冒知名手机并发往国外,从中非法牟利,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罪。

  警方现场捣毁6条假冒手机生产线

  5月14日,北京市公安局经侦总队在相关部门的配合下,成功捣毁了该特大跨境假冒手机注册商标团伙,涉案的9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

  据警方介绍,经初步查证,该电子科技公司仅今年1月以来,共出口组装、翻新假冒苹果手机4.1万余台,手机排线66000余片,价值1.2亿余元。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对上述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俞某某、谢某某等9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警方现场查扣各种假冒品牌手机1400余部,假冒配件百万余个,捣毁了6条制造假冒手机的生产线。

  新京报记者从警方了解到,该案系北京近年来破获的案值最大的一起跨境特大假冒注册商标案。“嫌疑人在保税区内批量翻新假冒苹果手机,犯罪手段极其隐蔽,在北京尚属首例。”办案民警称。

  另据警方统计,今年4月以来,市公安局共破获侵犯知识产权类案件55起,抓获95人,涉案金额1.3亿余元。

  - 小贴士

  怎样识别iPhone翻新机

  1、序列号

  每个iPhone手机都有11位序列号(由字母和数字组成的编码),都可以在专业的序列号查询工具中查询。在购买手机时,要在苹果官网查询此手机的序列号是否正确,如果是翻新机更换了主板、被维修过等,此机的序列号在苹果官方网站是被注销的,查询会出现“很抱歉,这是已更换产品的序列号”。

  2、最近一次激活时间

  iPhone新机是没有激活时间的,如果有,则很可能是翻新机,至少也是用过的,不然不可能已激活了。

  3、电池使用时间

  新手机电池没有被使用过,如果查询到电池有较长的使用时间记录,那么很可能是翻新机。方法是进入iPhone设置——通用——电量设置里即可查看电池使用时间。

  4、配件做工

  原装数据线,原装的数据插头质地做工细致,没有刮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