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沃尔玛全资拿下1号店

  • 发布时间:2015-07-26 04:29:40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济南7月23日讯(记者 任磊磊) 23日,沃尔玛百货有限公司宣布已收购1号店余下股权,全资控股该电商平台。近年来,传统零售业频频“触电”,比如大润发的飞牛网、永辉超市的“半边天”、华润万家等,但是,传统超市仍难以摆脱线下营销的经营理念,真正能把“电商梦”梦想成真的少之又少。

  这几年在电商冲击下,传统超市的销售业绩屡屡被电商碾轧。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5年前五月全国网络零售同比增长38.5%,高出全国5000家重点零售企业34个百分点。靠“双十一”“双十二”这类网购狂欢节,有的电商一天的销售额甚至超过某些实体店一年的进账。

  因此,实体超市纷纷闯入电商市场。23日,沃尔玛宣布已收购1号店余下股权,全资控股该电商平台。沃尔玛全球电子商务亚洲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王路称,在全资控股1号店后,沃尔玛计划投资加速电商业务的发展,希望为线上、移动端和实体店的顾客创造无缝联接的购物体验。沃尔玛此前拥有1号店将近51%的股权。

  沃尔玛全球电子商务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尼尔阿什表示:“我们看中了1号店丰富的本土市场电商经验。”

  随着中国电商和物流业的发展,传统零售业转型O2O已是大势所趋。虽然实体超市对电商这块“蛋糕”觊觎许久,但却在这条路上步履维艰。

  传统零售商对电商又爱又恨。大润发、百联、步步高、重庆商社等传统零售商拿着大笔的投资进入电商,至今未看出成效,而超市试水电商失败的例子比比皆是。

  “超市现在进军电商起步晚了些。”北京昭邑零售商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首席顾问刘晖认为,现在淘宝、京东等电商布局已经非常全面,而且像京东这样的电商早早就建立了自己的物流渠道。传统超市,平台打造、经营理念和物流渠道等都已经远远落后了,而且面临同质化的问题,很难拿出差异化的产品和服务。

  另外,电商推广初期都相当烧钱。刘晖称,传统超市舍得在促销上下功夫,但是对网络虚拟营销,不少超市的思想还比较保守,而且网络营销得有非常雄厚的经济实力作为后盾才扛得住大笔的“烧钱”。“做电商的营销投入不一定比做卖场便宜。电商靠的是走量,只有运营到一定规模,才会比实体店赚钱。”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