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746家公司月内获增持 增持热潮刚刚开始

  • 发布时间:2015-07-25 10:33:15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截至本周四,7月份以来共有746家公司获得重要股东等增持,涉及金额450亿元。有分析指出,未来仅大股东等增持规模有望达到900亿元。

  “根据我们了解,有些公司还在等待增持机会,这几天股价涨得太厉害。”一位不愿透露身份的券商人士称。

  根据民生证券分析师李少君测算,根据监管层要求,6个月出现减持的上市公司需要按减持规模分类增持股票。因此,下半年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增持规模至少在900亿元左右,回购规模也有望达到300亿元。这也意味着,本轮上市公司增持热潮才刚刚开始。

  记者统计发现,在这些被增持的公司中,多数都很积极,而且维护股价的力度也较大。

  但也有不少公司高管选择了试探性的增持100股(一手)。分析人士表示,相比很多上市公司高管掏出真金白银增持,“走过场”的增持恐怕会让投资者失去信心,难以起到维护股价的效果,投资者在炒作增持概念时也需要甄别。

  广州日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