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泰国总理:确保泰中铁路10月如期开工

  • 发布时间:2015-07-25 08:1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符永康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曼谷7月24日电 (记者 符永康)泰国总理巴育24日向媒体表示,泰交通部应加快投资步伐,确保泰中铁路项目在今年10月如期开工建设。中泰双方此前商定,将于8月6日至8日召开铁路联委会第六次会议,就中泰铁路框架协议进行磋商。

  巴育当天指出,在泰中双方解决有关铁路项目具体分歧之后,他已要求泰国交通部长巴津加快铁路投资。他说:“下个月必须行动起来,泰中铁路具有历史性意义,10月就将开工建设。”

  中泰两国于2014年签署铁路合作谅解备忘录,之后双方就线路规划、运行速度、投资方式等进行了多轮商谈。按照规划,中泰将在泰国境内合作建设4条铁路:曼谷—坎桂、坎桂—玛塔卜、坎桂—呵叻以及呵叻—廊开。

  《曼谷邮报》24日报道说,规划中的中泰铁路全长867公里,双方已商定运行时速为180公里,比时速250公里的方案减少了建设成本。中泰铁路将把泰国北部边境的廊开府与首都曼谷连接起来,被认为是一项“历史性”的铁路工程。

  今年以来,中泰铁路项目一度传出变数,甚至有日本媒体传称“中方放弃泰国高铁项目”等,中国官方对此予以否认。中方日前还强调,中泰铁路合作是两国务实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双方将按照互利友好的原则推动项目“快上马、早建成”。

  中泰铁路合作联合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不久前在泰国举行,双方同意将就铁路合作项目签署政府间框架协议。该协议将包括中泰铁路工程规划、投资方式、人员培训等细节,将标志着中泰铁路项目进入具体实施阶段。(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