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亚洲移民危机地区会议将在泰国曼谷召开

  • 发布时间:2015-05-29 09:37: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5月29日报道,泰国当地时间5月29日,亚洲移民危机地区会议将在泰国曼谷召开。除东盟国家外,还有美国、澳大利亚的代表与会,缅甸则很可能会缺席会议。受邀与会的还有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国际移民组织、毒品和犯罪问题以及其他组织的观察员。会议的主题是“印度洋非法移民特别会议”,会期一天。

  面对东南亚的移民潮问题,卡塔尔5月28日宣布向印尼提供5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1亿元)的难民援款。马来西亚、泰国和印尼三国外长5月20日召开紧急会议,商讨如何解决海上难民危机。印尼和马来西亚同意暂时收留难民,同时也提出了收容条件。

  马来西亚外长阿尼法?阿曼(Anifah Aman)在会后发表声明,称印尼和马来西亚同意继续向海上约7000名移民提供人道援助。他表示,两国还同意暂时提供庇护,前提是国际社会必须在一年内完成安置和遣返作业。

  此前已有超过3000名难民抵达马来西亚和印尼领海,但马来西亚、印尼和泰国皆不愿对难民负责,在为其补给燃料和物资后将船只送回公海。这些移民多为缅甸的罗兴亚人和孟加拉难民,为逃离迫害或摆脱贫穷而乘船前往其他国家,在连日的海上漂流期间又面临饥饿、疾病和死亡。

  缅甸政府此前表示,若提及“罗兴亚”议题,则缅甸将不会参加29日的曼谷地区峰会。但缅甸政府目前释放出让步的信号。该国外交部对外表示,缅甸已做好向海上受苦的难民提供人道援助的准备。缅甸外交部还要求该国多家报纸刊登这项声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