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沪指失守4100点终结六连阳

  • 发布时间:2015-07-25 01:20:03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沪指上演六连阳后积累了大量获利盘,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呈现冲高回落走势,沪指止步六连阳,退守4000点。全周沪指大涨2.87%。

  >>盘面

  沪指失守4100点

  周五早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沪指开盘后震荡上升,10点15分左右开始震荡下跌指数翻绿,10点40分左右震荡回升翻红,临近午盘涨幅扩大。

  午后,沪指最高涨至4184.45点,不过,13点半左右冲高回落震荡下行,临近盘尾指数跌幅扩大,沪指最低跌至4044.83点,尾盘跌幅收窄,最终止步六连阳。

  截至收盘,沪指报4070.91点,跌1.29%,深成指报13518.51点,跌1.72%,创业板报2897.82点,跌2.36%。

  >>看点

  次新股再掀涨停潮

  昨天次新股延续前期强势,再度掀起涨停潮。截至收盘,花园生物四通股份柏堡龙中文在线美康生物金莱特易尚展示科迪乳业等近30只次新股封涨停。

  安信证券此前的发布研报显示,次新股属超跌品种,且次新股本身无融资盘,机构的持股比例低使得抛压小,因此其在短期内的反弹力度将大概率超过多数其他板块,可积极关注。

  >>周评

  各大指数悉数上涨

  就全周来看,继7月17日创业板指数率先站上20日均线后,本周各指数延续反弹趋势逐步明晰,大盘在收出六连阳后,周五在30日均线遇阻出现小幅回调,但本周五天依然全部收于5日均线之上。

  截至周五收盘,全周沪指涨2.87%,深成指涨3.95%,中小板指与创业板则分别上涨3.81%、4.11%。

  ■分析

  关注确定性投资机会

  招商体育文化休闲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王宠表示,随着流动性危机的解除,未来市场的趋势将是震荡向上。

  经过这一轮的深度调整,市场在未来寻找方向时将更加谨慎。均衡配置的结果可能造成涨幅较大的板块或者个股存在一定压力。

  对于巨震后的投资热点,王宠认为,市场的偏好在慢慢发生变化。从近期生猪养殖板块的走势看,市场开始偏好于确定性的投资机会。未来靠讲故事、吹逻辑的公司将会逐渐被市场抛弃,一些逻辑通顺、也有业绩支撑的股票将更受青睐。可以说股票以质论价的时代即将到来。

  京华时报记者敖晓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