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国知名旅游企业专家聚集成都温江 共商借力互联网+旅游

  • 发布时间:2015-07-24 20:3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成都7月24日电(王爵)24日,来自国家旅游局、温江区“智慧温江建设管理办公室”、携程网、景城旅游集团的等众多专家和业内大腕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互联网+旅游”的创新发展。

  据携程网对外服务部CEO陈江介绍,一位外地游客到成都旅游,从游客在双流机场落地收到当地的智能欢迎短信开始,这位外地游客就和互联网再也没有“分手”:走出机场已经有通过智慧旅游平台订好的专车早已等在那里,直接载客人到之前预定的最优酒店,轻松入住。再进入智慧旅游平台,根据点评结果,选定最合适的达人私人定制自由行,并在实际旅游过程中尽享智慧旅游平台中评价最优的美食并购物。满意而归之后,旅游者最好还要在智慧旅游平台上分享自己的旅游经验和感受,为更多游客提供借鉴。

  陈江认为,今后的旅游模式,更多的将是上述场景的不断再现。她告诉记者,目前欧美成熟旅游市场在线旅游交易渗透率超过30%,而中国目前的在线旅游渗透率仅有13.1%,“互联网+旅游”市场十分广阔。

  “互联网+旅游”是新常态下利用信息通信技术和网络平台,让互联网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而产生的新业态。这也是未来旅游产业发展的必由之路。”成都温江区委常委副区长赵一贵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分享“互联网+旅游”一些全新的探索和思考,是温江区域旅游和智慧旅游发展的一次宝贵机遇。

  据悉,作为国际花园城的温江,2012年,温江在全市率先明确“全域旅游”发展战略,按照5A级景区标准进行全区域、全年候、全要素、全流程打造,不断加大投入、打造精品、规范服务、提升形象。去年,温江共接待游客1400万人次,累计旅游综合收入26亿元,旅游业已经成为带动温江现代服务业发展的重要拉动力。特别是今年以来,温江把“生态休闲”为特色的文化创意旅游产业纳入驱动区域经济发展主动轮之一。

  对于温江旅游未来的新形态,台湾智慧旅游产业协会理事长吴惠恩给出了自己的观点,在传统旅游信息传播渠道、传播媒介、旅游群体已经完全更新的今天,温江须推进“互联网+旅游”与现有旅游产业的深度融合,大胆实践,积极创新,完全可以培育出一个百亿级的文化创意智慧旅游产业集群。

  “我们要为游客打造集智慧服务、智慧营销、智慧管理三位一体的智慧旅游服务平台。”温江区旅游局副局长解晓红向记者介绍,“互联网+旅游”,必然会打通温江全域旅游资源从线上到线下、虚拟到现实的“任督二脉”,通过“互联网+”,催生出温江旅游发展的“新常态”。(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