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造成扬尘将按“最严”处罚

  • 发布时间:2015-07-24 17:31:05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日报讯 (记者彭一苇、通讯员曾佳)城市扬尘是大气污染的重要来源,昨日,湖北住建系统开展了以“防治大气污染,守望荆楚蓝天——城市扬尘治理篇”为主题的2015年环保世纪行活动。该活动将持续到今年年底。

  活动以推进文明施工、倡导绿色出行、推广节能建筑、提高城市道路机扫率等为手段,对建筑工地扬尘、道路扬尘、渣土运输车辆扬尘开展治理。按照活动目标,年底前,湖北所有建筑工地要全部围挡,主要道路和工地出入口地面全部硬化,设置车辆冲洗设备,车辆不带泥上路。拆除工程需配备加压喷淋压尘或其他压尘设备并进行压尘作业。新、改、扩建预拌混凝土生产场地要配备环保配套设施。在城市道路上,要对裸土进行覆盖、固化或绿化。城市环卫新增或更新的机动车中,新能源汽车比例要达到10%。渣土运输车辆要全部实施密闭运输并逐步安装卫星定位系统,按规定线路和时间行驶。至今年底,县级以上城市步行道和自行车道配置率要达到90%,完好率达到80%以上。

  省住建厅表示,湖北住建系统将切实承担城市扬尘治理监督管理的责任,对未履行扬尘防治责任造成大气环境污染的企业和单位,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处罚的上限予以严肃查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