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西兰政府将接管一家外包监狱

  • 发布时间:2015-07-24 16:38: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惠灵顿7月24日电(记者宿亮)新西兰政府监狱主管部门24日表示,将于27日接管最大城市奥克兰一处外包给英国企业管理的监狱。这家监狱犯人先前用手机拍摄监狱内打架、喝酒和吸毒的视频并上传到社交网站,还有犯人在监狱内非正常死亡。

  新西兰政府监狱主管部门将在短期内接管这家监狱,英国监狱管理企业Serco的员工将继续履行职责。

  涉事监狱离奥克兰市旅游景点艾登山不远。从本月16日开始,多个社交网站连续几天出现该监狱犯人聚众斗殴,以及据信是喝酒和吸食大麻的画面。事发后,有犯人被查出违规持有手机。

  随后,新西兰反对党议员说,有犯人在监狱内被人从高处“抛下”,头部受伤后不治身亡。Serco称,那名犯人从阳台上“摔下”,相关部门了解此事,该公司已经为此缴纳罚款。

  据了解,Serco和新西兰政府就涉事监狱签订了为期10年的管理合同,已经执行6年。如果新西兰政府就犯人打架、吸毒等行为进行的调查认定Serco应承担责任,这家企业将面临罚款,甚至启动解约程序。另外,监狱主管部门表示,Serco同时管理的奥克兰南部一家监狱将暂时不受影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