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高尔夫TDI刷新吉尼斯最低油耗纪录

  • 发布时间:2015-07-24 16:31:30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一辆大众高尔夫TDI清洁柴油车完成了燃油经济性测试路线,以百公里2.9升的平均油耗,成为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此次测试路线历经美国48个州(不包括阿拉斯加和夏威夷),被认为是燃油经济性测试的经典路线。高尔夫TDI清洁柴油车在本次测试中一共行驶了8233英里(13250公里)。

  吉尼斯世界纪录工作人员全程跟随测试。驾驶团队成员包括记者兼博主WayneGerdes和工程师BobWinger,整个测试过程的百公里平均油耗为2.9升,相当于每美制加仑燃油行驶81英里。此前非混合动力车的油耗纪录为每加仑77.9英里。汽车最终抵达了大众汽车美国公司在赫恩登的总部。正如WayneGerdes所说,这个结果表明通过将最先进的技术与合理的驾驶方式结合起来,完全可以大幅提高燃油经济性,从而实现很低的耗油量。

  大众汽车高尔夫TDI清洁柴油车主要在美国和加拿大销售。2.0升的TDI发动机输出功率为110千瓦/150马力,其额定燃油经济性为每加仑45英里(5.2升/百公里)。大众汽车高尔夫TDI清洁柴油车还创造了世界最低的排放标准:即美国的LEV3/TIER3标准。

  除了创造这项燃油经济性纪录以外,大众汽车高尔夫在美国还获得了另一项殊荣。1月份,这款享有世界声誉的紧凑型汽车被美国和加拿大57个汽车记者组成的评奖委员会选为“北美年度汽车”。(孟华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