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平行进口汽车三包责任险试点启动

  • 发布时间:2015-07-24 16:31:26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古媛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近日,为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促进平行进口汽车经营者切实履行三包责任,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中国欧洲经济技术合作协会在平行进口汽车领域联合开展家用汽车三包责任保险试点工作(以下简称“试点工作”)。随着6月26日《关于开展平行进口汽车三包责任保险试点工作的通知》正式发布,试点工作全面启动。

  试点组织实施自2015年6月起至12月结束,为期6个月。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将开通平行进口汽车三包信息备案与发布管理系统,中欧协会负责组织平行进口汽车进口商按照汽车三包规定的要求,及时备案公开三包信息,履行备案义务。另外,在试点期间,将建立平行进口汽车企业诚信档案,及时向监管部门提交异常经营名录或涉嫌违法经营信息;同时,开展相关政策法规及试点工作的宣传解读,并对全面履行三包责任的平行进口汽车经营者进行正面报道,正确引导市场消费。

  2015年试点工作的全面启动,便于消费者随时查询了解经过备案的平行进口汽车三包信息,督促平行进口汽车经营者严格履行汽车三包规定的法定责任义务,共同营造规范、有序、健康的平行进口汽车市场环境,推动平行进口汽车产业健康持续发展。(古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