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西班牙出台新法案 最低法定婚龄由14岁升至16岁

  • 发布时间:2015-07-24 14:5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法国《20分钟报》7月23日援引法新社报道,西班牙在当地时间7月23日出台一项新法案,规定该国法定结婚年龄由14岁升至16岁。

  据报道,该项新法案规定,在特殊情况下,西班牙青年在取得法官授权后可以在16岁结婚,而这一行为只有在双方年满18周岁后才算成立。西班牙保守党政府在2013年提出这一法案,并表示,为打击恋童癖,必须将法律认可发生性行为的年龄由13岁提高至16岁。

  但在西班牙,未成年人结婚的现象越来越少见。据西班牙国家统计局数据,2014年,仅有一名小于15岁的未成年人登记结婚。据悉,自1975年以来,未成年人登记结婚的共有7090例。而在2010年至2014年年间,未成年人登记结婚的仅有83例,且主要涉及年轻女孩。

  报道称,新法案还允许西班牙公民在一名公证人或一名书记官出席的情况下结为夫妇。此方式同样适用于离婚及分居,尤其是在没有未成年儿童的情况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