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你是否错过了“夜明珠”

  • 发布时间:2015-07-24 08:33:45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 本报记者 蔡佳倩

  收益率

  高于常规理财产品

  本月初,光大银行发行了最新一期夜市理财产品,认购时间为7月1日至7日20时至次日凌晨4时,起购金额为5万元,期限分为168天和90天两种,收益率分别为5.48%和5.58%。投资者可通过门户网站、电话银行、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渠道认购。

  “银行常规理财产品的销售时间往往都是上班时间,这对于大多数上班族来说,没有时间去办理相关业务,导致不少人的闲置资金都趴在储蓄账户,浪费了理财机会。为此,银行每隔一段时间都会发布一批夜市理财产品,让他们下班以后也可以轻松理财。”光大银行海口分行基金经理常英琦表示,银行开办“理财夜市”就是让投资者在下班后,只需通过网络银行或手机银行,便可轻松简便地购买理财产品,上班理财两不误。

  常英琦介绍,银行推出的“理财夜市”一般的营业时间为晚上8点到次日凌晨4点,期间客户可以登录网银、手机银行、门户官网等渠道直接操作,起点一般都是5万元,“传统的理财产品有2个工作日的认购期,而理财夜市产品在购买后第二天就可以起息,比较划算”。

  除了在购买渠道和投资时间上更加灵活外,夜市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也比常规理财产品高。记者了解到,除了光大银行外,包括中信银行兴业银行平安银行招商银行等在内的不少银行都发行了夜市版理财产品。其中,中信银行、兴业银行发行的夜市理财产品收益率均为5.5%;平安银行发布的两款夜市理财产品,收益率分别为5.2%和5.4%。总体来看,夜市理财的收益率比白天的理财产品约高出0.1-0.3个百分点。例如,兴业银行的夜市版理财产品收益率在5.4%~5.6%之间,均比同期同档次常规理财产品收益高出0.2%左右。

  提醒

  首次认购需风险评估测试

  除了收益率稍高外,夜市理财还省去了投资者在柜台填单、等待、办理的时间。

  其实,早在2011年,招商银行就率先推出理财夜市。截至目前,已有多家银行加入此行列,包括中行、农行、工行、建行等国有银行,以及浦发、招商、中信、平安、兴业等股份制商业银行。对银行来说,理财夜市节约了人工成本,同时提高电子银行的普及度和使用率。对投资者来说,理财夜市则节省了他们的时间成本,且简化了操作步骤,让投资理财变得更加轻松。

  不过,各家银行发行夜市版理财产品的频率不同。现阶段,中信、光大、兴业等发行间隔较短,农行、建行等发行间隔较长。中信银行今年5月11日起推出一个新系列的理财夜市,采取隔一周发行一期;兴业和光大近期每周都有发行。但银行销售人员也表示,银行会根据销售情况决定下期是否发行。投资者可留意银行官网的发售公告。

  需要提醒的是,多数银行首次购买理财皆需投资者本人持身份证和银行卡到柜台进行风险评估测试,此后方可在多种渠道认购理财产品。

  部分银行近期发布的夜市理财产品

  银行发行产品认购起点期限预期年化收益率

  邮储银行邮银财富·e享第65期5万元63天5.1%

  兴业银行天天万利宝人民币理财产品5万元93天5.5%

  平安银行平安财富-和盈资产管理类417期5万元30天5.4%

  中信银行收益宝5万元91天5.8%

  光大银行e理财15年19期5万元90天5.48%

  本版制图/陈海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