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为创业创新托底提气

  • 发布时间:2015-07-24 07:04:48  来源:南昌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黄仕琼

  鼓励高校、科研院所等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在职创业和离岗创业;允许其他国企事业单位职工停职领办创办企业……这是昨日出台的江西省《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若干政策措施的实施意见》中的规定。笔者认为,该政策将激活“体制内”的活跃因子,让更多人有了崭新的创业舞台,可以在创业创新的大潮中实现自身价值。

  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不能仅靠大学生等青年群众。在国企事业单位,特别是高校、科研院所里,多年来积累了很多的技术人才。他们对市场行情把握透彻,又拥有一定的技术和资金优势,一旦参与到创业创新大潮中,无疑将大大提升创业成功率。当下,各类优秀人才在体制内待遇不错,而选择“下海”创业却风险高、竞争大,如何打消他们的顾虑,为立志创业的经营管理、科技研发等方面人才拓展自由空间?这就需要各级党委、政府因势利导,不断完善相关机制,为创新创业人才撑腰壮胆。《实施意见》中,我省允许离岗创业者在3年内保留人事关系,创业不成功还可回原单位,无疑给创业者们去除了后顾之忧、增添了创业勇气。有了政策托底,他们可以放开手脚投身市场,凭借自己的智慧与能力创新创业。

  随着一系列利好政策的出台,我省将充分盘活人才这一“第一资源”,鼓励更多优秀人才干事创业,为社会创造更多价值,激发经济发展活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