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阿里巴巴建模 监控职业差评师

  • 发布时间:2015-07-24 07:01:20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南方日报讯 (记者/叶丹)近日,阿里巴巴平台的“消费者诚信数据模型”启动了恶意评价追溯删除功能,相关负责人透露,该功能上线以来,单周被模型命中的职业差评师活跃ID数下降比例接近八成,“这是业内首次在真正意义上撬动了差评师黑色产业链的直接经济利益”。

  据阿里巴巴近期首次公布的一组有关“职业差评师”群体的监控数字显示:自“消费者诚信数据模型”上线以来,被命中并认定为职业差评师的ID历史累计接近500万,平均每周被模型命中的恶意差评达15万条。而最令人惊讶的是,职业差评师新增ID数曾在峰值时接近4万/周。可见在日益成熟的电商时代,“职业差评师”已经逐渐形成了一条利益环环相扣的黑色产业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