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让职业农民“老有所依”

  • 发布时间:2015-07-22 03:33:34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随着城镇化的迅速发展,农业结构加快了调整步伐,农村劳动力大量流动,农户兼业化、村庄空心化、人口老龄化等状况越发明显。未来到底谁来种地呢?无疑,培养新型职业农民,是未来农业发展的一个必然方向。

  然而,江苏省曾经在6所农业大专院校的涉农专业应届毕业生中做了一个调查,问他们是否愿意去农村工作,结果是大量毕业生没考虑回农村,95%愿意留在县城或县以上的城市工作,主动愿意回到乡村的只有4.4%。

  是什么原因让大学生们学农的不择农?无非是经济效益与社会保障,特别是“老无所依”的问题困扰着众多职业农民与想要成为职业农民的人。成都鼓励农业职业经理人参加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并给予补贴,无疑是一次有益的尝试。随着国家政策的利好和地方政策的倾斜,相信职业农民终将成为既有“票子”又有“面子”新兴职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