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半年山东财政收支双双过半

  • 发布时间:2015-07-24 03:36:27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济南7月21日讯(记者 韩笑 通讯员 孔进 鲍雪珂) 记者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今年1-6月份,山东省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3040.12亿元,占预算的54.9%,比去年同期增长9.1%;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3865亿元,占预算的51.3%,增长12%。

  “目前,全省财政收支运行双双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省财政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收入看,今年在经济“三期”叠加和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形势下,1-6月份收入完成预算的54.9%,快于时间进度4.9个百分点。省内17个市收入进度全部超过50%,最快的泰安市达到64.6%。

  从支出看,继去年上半年超过50%后,今年上半年支出进度再次时间过半、进度过半,达到51.3%,比去年同期快0.8个百分点。全省11个市支出进度超过50%,省级支出完成预算的58.6%,是近年来进度最快的一年。这主要是各级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把加快支出进度作为经济稳增长、促发展的重要手段,不断加快项目支出、盘活用好存量资金、提高支出执行效率、加大对基层资金调度等方面综合施策,取得了明显成效。

  记者了解到,财政支出结构不断优化,一般性支出得到有效控制。各级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执行财经纪律,严控“三公”经费和会议、培训经费等一般性开支,上半年,全省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仅增长1.2%,低于全省平均水平10.8个百分点。

  此外,重点支出保障较好。上半年,全省用于民生方面的支出达3042.49亿元,占全部支出的比重为78.7%,比去年同期提高1.9个百分点。其中,住房保障支出、农林水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进度均超过50%,分别达到68.9%、53.9%、52.1%、50.1%。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