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省农产品品牌宣传活动启动

  • 发布时间:2015-07-24 03:36:27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济南7月21日讯(记者 张頔 实习生 王可昕) 随着农村改革的不断深入,现代农业发展进入新阶段,品牌农业已成为现代农业新的增长点,加快推动农产品品牌建设势在必行。21日,山东农产品品牌宣传活动启动,省农业厅与大众报业集团现场签订合作协议,将在山东农产品品牌建设方面进行全面合作。

  为实现农业大省向品牌大省的转变,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农产品品牌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以“齐鲁灵秀地、品牌农产品”为主题,打造山东农产品整体品牌形象,培育区域公用品牌和企业产品品牌,构建品牌农产品营销体系,21日启动的山东农产品品牌宣传活动将利用媒体平台更好地为我省的农产品品牌进行宣传推广。

  意见提出,要构建农产品整体品牌为龙头,区域公用品牌和企业产品品牌为主体的山东农产品品牌体系。山东省农业厅副巡视员刘玉明介绍,品牌已逐渐成为发展现代农业、促进农民增收的助推器。近年来,我省一大批有较高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的区域公用品牌和产品品牌脱颖而出。目前,全省区域公用品牌达300多个,烟台苹果、威海刺参、东阿阿胶、金乡大蒜、苍山大蒜等17个区域公用品牌被列入2014年度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排行榜百强,上榜数量居全国首位。

  按照目前农产品品牌专家较为统一的观点,知名区域公用品牌价值应在10亿元以上。根据国家贸促会、农业部、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等单位发布的《2014年全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目录》,山东区域公用品牌价值10亿元以上的22个,5亿元-10亿元的12个,1亿元-5亿元的16个,1亿元以下的13个。基于这样的品牌资源,意见提出,到2020年,围绕粮食、油料、果品、蔬菜、食用菌、苗木花卉、茶叶、中药材、畜产品、水产品等十大产业培育知名重点区域公用品牌50个。

  刘玉明表示,对于品牌建设这个系统工程来讲,品牌宣传是最为关键的环节之一。根据合作协议,大众报业集团已初步决定以旗下的《大众日报》、《齐鲁晚报》、《农村大众》为宣传载体,拿出一定数量的公益版面对我省知名区域公用品牌、各地品牌建设经验等进行系列深入采访报道。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农产品(00006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