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校社合作培植现代养兔产业

  • 发布时间:2015-07-24 03:32:16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动态播报

  酷暑,室外温度峰值40摄氏度,雪莲兔业现代化养殖基地的兔子则生活在18摄氏度的温室。7月14日,记者在位于山东省诸城市西十里村的雪莲兔业采访了解到,雪莲兔业通过应用互联网、物联网传感器等,将传统养殖带入了集约化、精准化、智能化时代。

  “温度传感器会将实时采集的数据发送到计算机,温室里温度过高,计算机终端会根据预先设定的温度数值,打开换气风机、水帘降温。当设备监测到同一温室内不同位置的温度不同时,计算机会自动控制内循环风机工作,使得温室空气流动,从而达到整个温室温度相同。”正在雪莲兔业调研考察的山东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李福昌教授介绍。

  李福昌说,雪莲兔业借助山东农业大学的科研优势,以雪莲兔业专业合作社成员为主体,广泛开展兔子现代养殖技术培训,不断提升肉兔品质和兔肉附加值,在养殖形势严峻、市场低迷的情况下,实现了雪莲兔业合作社产值增长。

  “现在养兔子和以前不一样了,技术跟上了才会产生效益。”基地负责人王雪莲介绍,雪莲兔业注重种兔新品种的引进,伊拉兔抗病能力强、生长快,50天左右出栏,能长到四斤多重,而且耐粗饲料、肉质细嫩,长势特别好。在雪莲兔业,只要扫一扫手机二维码,基地、原料生产、成品、销售全过程一目了然,质量安全实现可追溯。“绿色和生态”,一直是雪莲兔业的一张王牌,生态兔肉膳食文化推进兔子养殖产业向精深、高端转型。雪莲兔业现已发展成为集种养植、科研、培训、茶兔肉膳食文化推广为一体的综合兔业基地。王雪莲说,下一步,雪莲兔业将注重发挥兔产业辐射带动作用,努力推动兔业产业链的发展和延伸,带领更多的养殖户进入农业产业化经营领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