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企业成东莞创新驱动主力 90%创新团队由企业主导

  • 发布时间:2015-07-23 17:4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东莞7月23日电 (李映民 李纯)记者23日从广东东莞市政府获悉,东莞企业已成为东莞创新驱动主力,在东莞已引进的22个省级创新科研团队中,90%科研创新团队都是由企业主导,目前东莞已组建了21个省级以上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东莞是世界知名制造业城市,过去东莞企业以低端制造企业为主,曾被外界诟病为“血汗工厂”。近年来东莞不断推动企业自主科研创新,培育高新科技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大幅增长,企业已成为东莞创新驱动的主力。

  据东莞市长袁宝成介绍,东莞目前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755家,居广东省地级市首位,还有677家后备高新技术企业。今年,东莞将出台扶持高新技术企业的发展措施,争取2015年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达900家,到2020年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超过1500家。

  袁宝成表示,东莞企业已成为东莞创新驱动主力,在东莞已引进的22个省级创新科研团队中,90%科研创新团队都是由企业主导。越来越多的企业积极参与“机器换人”,其中长盈精密计划1000台机器人,建设东莞首家“无人工厂”。

  东莞普济药业负责人张育林告诉记者,他们企业从去年开始就对生产进行“机器换人”的技术改造,而今年企业将把节省下来的人工成本用于新产品的科研投入上。企业通过与美国科研团队的合作,将建立了中国首个糖尿病和肥胖症新型生物制剂研发基地并组建研发团队,该基地成为普济药业自主研发的平台。(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