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厦门特殊物品进出口平稳增长

  • 发布时间:2015-07-23 15:31:35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张道成龚裔蕻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近日获悉,今年1~6月份,厦门地区进出口特殊物品567批次,货值888.2万美元,同比增长12.3%和15.4%,其中,出口特殊物品499批次,出口货值728.2万美元,同比增长8.2%和19.9%;进口特殊物品68批次,进口货值164.8万美元,同比增长54.5%和1.2%。

  据了解,厦门地区出口的特殊物品主要以各种体外诊断试剂为主,所使用的生物原材料大部分为基因工程产品,具有良好的生物安全性,出口市场以新兴市场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为主,其中出口非洲货值达209.7万美元,占出口总额28.8%,位居首位。这些出口产品种类繁多,单批数量少,但价值高,多以空运为主,要求通关速度快。受惠于厦门检验检疫局进口特殊物品新政策,厦门口岸的进口特殊物品批次增幅较大,达54.5%。

  据介绍,出入境特殊物品主要包括微生物、人体组织、生物制品、血液及其制品等,这些产品来源或用于人体,有很高的检疫风险,如果不进行有效监管,可能造成疾病传播。

  (张道成龚裔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