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地铁隧道中 600余乘客紧急疏散(图)

  • 发布时间:2015-06-26 08:32:10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9:301号线营口道至小白楼区段突发电力故障,一列车停在隧道中。

  10:37组织车内乘客向小白楼站疏散。地铁运行方案调整。

  10:56车内乘客向两端车站疏散完毕,无人员受伤报告。

  11:06故障排除,开始恢复全线运行,并逐步调整为正常运营。

  11:23全线列车已经正常运行,运营秩序逐步恢复。

  11:30地铁正常运行,乘客可以乘坐地铁出行。

  本报讯(记者 黄萱 岳付玉)昨日上午9点30分左右,地铁1号线从刘园到双林方向的一辆列车由于电力故障原因,停在了营口道和小白楼之间的隧道中。事发后,列车迅速停电,600余乘客被困车厢内,警方及消防人员进入隧道,疏散乘客。至11点30分左右,地铁恢复正常。昨日下午,“天津地铁”发声:“对于因本次突发事件给广大乘客造成的不便,我们向广大乘客和市民诚挚致歉!”

  昨日上午当记者赶到小白楼地铁站时,被疏散的乘客还心有余悸,慢慢走出车站。120急救中心的医生仍在等候中。小白楼地铁站暂时关闭。

  10点37分,@天津地铁运营发布微博称:“今天9:30,1号线营口道至小白楼上行区间电力供应突发故障,一列车停在区间。目前该区间已停电,正在组织车内乘客向小白楼站疏散。运行方案调整为:双林至土城、刘园至海光寺区间独立运行,运行间隔约为15分钟;土城至海光寺下行区间单线双方向‘拉抽屉’运行,运行间隔约为30分钟。”

  在小白楼地铁站现场,记者采访到地铁运营中心党委书记,据其介绍:“目前掌握的情况是,由于电力供应不足导致地铁停运,被困600余名乘客,目前已经疏散完毕。”记者在现场看到,受到惊吓的孩子由地铁工作人员护送回家。

  随后,“@天津地铁运营”在10点56分发布微博称:“停在营口道至小白楼上下行区间内的列车,车内乘客向两端车站均已疏散完毕,无人员受伤报告。现正对区间进行清理,确保无人员、工器具遗留后,准备恢复送电。”

  11点06分故障排除,开始恢复全线运行,并逐步调整为正常运营。

  11点23分,“营口道至小白楼区段已经送电完毕,全线列车已经正常运行,运营秩序逐步恢复。”截至11点半,地铁正常运行,乘客可以乘坐地铁出行。

  下午,天津地铁官方微信向乘客致歉。内容为:“对于因本次突发事件给广大乘客造成的不便,我们向广大乘客和市民诚挚致歉!对乘客在疏散过程中的积极配合和广大公安、消防、医护等方面人员的协调帮助表示衷心感谢!疏散过程中,有少数乘客产生心慌、胸闷等现象,现场已经进行安抚并妥善处理。目前,故障原因正在调查中。下一步,我们将深入研究改进措施,加强应急处置能力,保证市民出行安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