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拜仁球员指导中国少年 基米奇给球员做示范(图)

  • 发布时间:2015-07-23 10:42:0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年轻的基米奇给小球员做示范。京华时报记者周磊摄

  京华时报讯(记者周磊)昨天晚上,欧洲豪门拜仁慕尼黑来到广州,对国内的小球员进行了指导。随着国内大力发展校园足球,欧洲豪门也开始重视参与青训方面的活动。

  拜仁今晚将与恒大进行一场比赛。昨天下午抵达广州后稍事休息,拜仁就马不停蹄进行了踩场训练,然后又匆忙参加青训营的活动,阿拉巴、蒂亚戈等球员与中国的小球员们完成了一堂训练课。

  从90年代开始,欧洲各大豪门热衷于来华打热身赛,除了拿到高额出场费,同时也能扩大自己在中国的影响力。今年开始,教育部大力发展校园足球,欧洲豪门对于国内青训也越来越重视。去年水晶宫就嗅到了商机,这支英冠球队来到中国开设青训营,随后切尔西等豪门也相继效仿,巴塞罗那的拉玛西亚青训上周刚刚来京,在北京、广州等城市对600名8到14岁的少年进行培训。拜仁自然也不甘落后,一到广州就投入到一汽大众青少年足球训练营活动,他们与小球员互动十分积极,现场主持也笑称,“一下突破了身价4000万的两名球员,对小球员们来说是个美好回忆”。主办方表示,希望这个青训营能起到发掘足球精英、开拓足球土壤的作用。

  在国安主帅曼萨诺看来,欧洲球队都有很好的青训体系,中国的青训基础则相对薄弱,“重点不是让孩子们学习技战术,而是培养对足球的兴趣,有天赋的孩子自然会崭露头角”。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