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浙江游资掘金路径曝光

  • 发布时间:2015-07-23 10:31:41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疯狂扫楼是股市逃顶“集结号”

  在杭州,股市和楼市的走势在今年上半年可谓“神同步”。作为省会,杭州的楼市吸引了来自省内经济发达地区的大量民间资本,尤其在去年及今年,浙江省和国家层面接连放开针对楼市的限贷限购措施后,据杭州的业内人士估算,最近在杭州的新开楼盘中,至少有三成以上的房源,是被来自浙江省内的其他有实力的买家所购入。

  而浙江的民间资本,在中国股市这轮牛市兴起和暴跌时,又被部分人士认为是提供杠杆资金和做空的主要力量之一。于是,对股市和楼市极其敏感的杭州,成为观察股市牛市背景下,浙江民间资本投资取向的最佳样本。

  买楼后成功逃顶

  在中国股市这波牛市最火爆的今年5月底,一则刊登在温州当地报纸的消息,让杭州FM89电台旗下房产事业部名楼中心公司总经理潘猛格外关注。

  这是刊发于5月26日《温州商报》头版的报道,标题是:《前4月温州股民人均获利42.48万元》。该文引用同花顺的统计数据称,截至4月末,温州股市资金开户数为867392户,若仅考虑股民数量,1-4月温州股民人均从A股中获利42.48万元。

  几乎每周,潘猛的团队都会组织每批次30人左右的看房团,去杭州实地了解各个新开楼盘的情况。潘猛说,这一数据与他在4-5月,带领温州团在杭州购房的实际经历基本吻合。

  “6月中旬,我们的购房团去杭州一家知名地产公司的某新开项目,当天就成交了四个商铺和两个商品房,这在过去从来没有过。”潘猛说。

  由税国姗担当销售总经理的武林壹号,也出现了成交活跃的火爆场面。这是一个单元价格千万元起的超豪华地产项目,在今年5月共卖出57套房产。她告诉记者,2015年上半年,武林壹号的成交额是33亿多,这一数字已经是去年一整年的销售额。

  “买武林壹号成功逃顶”,似乎已经成为杭州的房产圈一个流传颇为广泛的传说。根据潘猛的版本,今年5月,武林壹号向前期认筹的几位客户催付房款,彼时股市正处于近几年的最高点附近,让他们没想到的是,这一催付通知,变成了史上最强的逃顶集结号。

  股市下行或现违约潮

  杭州楼市由于股市波动而产生的信号,最开始是经由二手房市场而表现出来的。有二手房中介负责人透露,在最近的一个月内,据他了解,杭州全城的二手房成交量,相对于前两月来说,打了个八折。

  不过至少在目前,潘猛所在名楼中心的组团规模和带看量,并没有出现明显的下滑趋势,但是名楼中心的楼盘合作伙伴,已经有负责人士私下对潘猛表示,他们担心自6月中旬以来的股市大幅下行,会造成一波“违约潮”。

  不过,一位不愿具名的杭州某开发商销售总经理表示,开发商其实并不在意没收几万元的定金,他们会酌情考虑已签约客户的实际资金状况,并在一定程度上,给予资金被套股市的已签约客户十至二十天不等的弹性时间。

  新闻晨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