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民调:希拉里在美国3个关键摇摆州支持率均落后

  • 发布时间:2015-07-23 08:3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蔚然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7月23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最新民调显示,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希拉里在3个摇摆州科罗拉多、爱荷华及维吉尼亚州的支持率,都落后于共和党主要参选对手。

  奎尼匹克大学公布的最新民调结果显示,希拉里在3个关键摇摆州、一对一与共和党籍的联邦参议员卢比奥、前佛罗里达州州长杰布?布什及威斯康星州州长沃克对决,询问民众“若今天投票要投给谁”?希拉里的支持度都落后于这3人。

  在科州,希拉里分别对决卢比奥、杰布?布什及沃克,支持度对比依序为38%比46%、36%比41%、38%比47%;在爱荷华,同样顺序则为36%对44%、36%对42%、37%对45%;维州则为41%比43%、39%比42%、40%比43%。

  摇摆州是总统大选兵家必争之地,因美国特殊的“选举人票制”、在两党差距仅个位数的关键州胜出,就可“赢家通吃”当地所有选举人票,参选人多从初选阶段就布署人力物力,争取支持。

  希拉里2008年党内初选时在爱荷华州不只输给欧巴马,还排在时任参议员爱德华兹之后,她这次记取教训,在当地启动竞选行程的第一站,但支持度未突破4成。

  奎尼匹克大学民调中心助理主任布朗说,与4月调查相较,希拉里在这3州支持度都下降,主要在于民众质疑她的诚信。问到希拉里是否诚实、值得信赖?这3州不同意的比率都突破5成,科州甚至有6成2民众认为希拉里不诚实、不值得信赖。

  问到对参选人的好感度,卢比奥和沃克在3州都有超过3成民众对两人参选“不清楚、没意见”;但民众对希拉里则爱憎分明,支持度在3成3到4成1间,反对则为5成到5成6,没意见的都是个位数。

  知名度能与希拉里匹敌的,则是房地产巨擘特朗普,这3州对他的反感度也同样超越好感度,且都逾5成,其中又以维州的不支持度最高,超过6成,不清楚也都是个位数。

  这项民调7月9日至20日进行,在3地都取得超过1200份样本,正负误差值为2.8%。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