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川企直肠癌靶向药物成功申报临床

  • 发布时间:2015-07-23 07:29:41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吴璟)7月22日,记者从科伦药业获悉,其全资子公司四川科伦药物研究院有限公司开发的新药——重组抗表皮生长因子受体人鼠嵌合单克隆抗体注射液,获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注册受理。

  据了解,该产品属靶向重组蛋白类单克隆抗体药物,适应症为国内高发性肿瘤——转移性结直肠癌,是默克公司重要产品西妥昔单抗的仿制产品。2014年,默克公司的这一产品全球销量超过18亿美元。目前,我国尚无企业生产该产品,虽然申报临床研究企业已有4家,但均采用100mg/20ml浓度的规格,仅科伦药业独家申报100mg/50ml、200mg/100ml规格,该规格与西妥昔单抗在北美地区上市产品规格相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