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港口水运股大涨

  • 发布时间:2015-07-23 01:50:21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郝少颖)今年6月开始,BDI指数(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启动反弹。据统计,6月1日以来,BDI指数累计上涨81.46%,而相较今年2月18日的509点历史低点,BDI指数累计上涨了106.78%。此外,中国进口干散货运价指数从7月3日以来连续上涨了11个交易日,中国沿海散货运价指数连续上涨四周,而航运景气指数、干散货运输企业景气指数均从6月开始呈现上行趋势。

  业内人士指出,近期BDI指数反弹源自海岬型船租金的相对稳定以及巴拿马型船的运费企稳回升;与此同时,巴西和澳洲的铁矿石发运量出现大幅增长。预计本轮BDI反弹点位有望达到1500点。另外,受稳增长政策的推动,下半年我国沿海散货综合运价指数也将好于上半年。

  受益BDI指数大涨影响,港口水运板块昨天大涨,截至收盘,中海海盛涨停,招商轮船涨6.80%,中远航运涨6.56%,中国远洋涨4.38%。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