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阿里追溯删除“职业差评”

  • 发布时间:2015-07-23 01:50:2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施志军)职业恶意差评一直是网上商家最痛恨的行为。记者昨天从阿里巴巴获悉,阿里平台的“消费者诚信数据模型”启动了恶意评价追溯删除功能。该功能上线之后,单周被模型命中的职业差评师活跃ID数下降比率接近八成。

  阿里相关负责人称,消费者在阿里旗下任一平台的消费行为都会被记录并进入数据库,阿里根据这些购物行为可以对消费者进行精确分层,从而甄别出有别于普通消费者的特殊群体,并由此逐渐完善消费者诚信数据模型。目前,被纳入消费者诚信数据模型中的数据指标有150多个,足以从方方面面把疑似职业差评师的ID识别出来,达到实时监控的目的。

  阿里信用团队负责人介绍,阿里平台还启动了恶意评价追溯删除功能。从ID被模型命中为差评师起,由其所产生的一定时间范围的历史中差评也将被系统追溯删除。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