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国首批跨境电商B2B出口业务试点在杭州诞生

  • 发布时间:2015-07-22 21:2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杭州7月22日电 (记者 赵小燕)22日,杭州海关正式启动跨境电子商务B2B出口业务试点。15.9吨、价值3.4万美元的玩具、家具今天通过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单一窗口”平台向杭州海关申报出口,成为全国首批通过跨境B2B模式试点出口的货物。

  这批货物在浙江富阳东洲码头通过海关监管后将通过陆海联运、水水中转以及空运分别发往美国、澳大利亚、英国等地,标志着跨境电子商务出口模式从此前的B2C模式向B2B大货模式延伸。

  据了解,这批货物主要包括骑乘玩具、木质家具和旅行床等,由杭州环宇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向海关申报出口的。报关员足不出户,在公司通过互联网向杭州综试区“单一窗口”提交电子数据,海关即刻在平台接收并对订单、支付单、物流单等数据进行网上审核,随后企业就近杭州海关驻富阳办事处通过通关一体化模式办理出口手续,并通过水、陆、空三种不同方式运往公司设在国外的海外仓。

  “从B2C到B2B,海关这项试点的推出,看似只是变化了一个字母,但对于企业的跨境电子商务出口来说意义重大。”在现场目睹首票B2B出口试点货物申报成功,杭州环宇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跨境销售经理章佳龙介绍,在试点成功以前,环宇文化想做B2B业务,只能单寄小包裹走B2C或者跨境贸易,费时费力成本高。

  杭州海关认为,从长远来看,B2B跨境出口模式将会成为跨境电子商务交易的主旋律,通过推动制造型企业上线,促进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和现代物流企业转型。对于浙江外贸出口而言,跨境B2B出口模式将成为出口的新增长点,将成为中国制造走向全球品牌的有效桥梁。

  2013年7月8日,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下城园区)开园,杭州成为全国首个开展跨境电子商务实单运作的城市。2015年3月7日,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正式获得国务院批准设立。

  截至目前,杭州综试区已拥有下沙园区、下城园区、空港园区3个跨境园区,实现了跨境电子商务出口和进口业务全覆盖。今年上半年,杭州海关共验放综试区跨境电子商务出口商品2377万单,货值9.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96倍和107倍。(完)

跨境电商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东方明珠 16.88 3.18%
2 永辉超市 10.11 2.74%
3 快乐购 41.38 2.50%
4 明牌珠宝 7.04 2.03%
5 外运发展 18.82 1.7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珠海港 8.84 -2.64%
2 物产中大 6.53 -1.95%
3 长江投资 12.41 -1.90%
4 跨境通 19.40 -1.27%
5 小商品城 5.31 -0.7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