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国油田服务巨头认为石油行业前景不容乐观

  • 发布时间:2015-07-22 16:3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张永兴  责任编辑:罗伯特

  总部设在美国休斯敦的世界油田服务业巨头贝克休斯公司21日公布财报说,该公司今年第二季度净亏损1.88亿美元,合每股亏损43美分。该公司还认为,石油行业今年下半年的前景并不乐观。

  数据显示,当季该公司营业收入从去年同期的59.4亿美元减少到39.7亿美元。营收降幅最大的是北美地区,同比下跌47%至15亿美元。去年同期该公司净利润3.53亿美元,相当于每股盈利80美分。

  贝克休斯公司首席执行官马丁·克雷格黑德当天表示,公司亏损主要是因为客户希望油田生产工具及服务价格更加低廉,该公司采取削减成本的做法也令收益大幅减少。他表示,该公司共裁减了10.5万个岗位,占其雇员总数的17%。

  他认为,今年下半年石油行业的前景仍不乐观,只要油价仍保持在低位,北美地区的钻探活动就不会增加,油井钻机数量也会维持不变。从国际范围来看,油井钻机数量将继续下降,其中很多内陆油井以及浅海市场的钻机数量都将会有很大程度减少。

  贝克休斯公司是世界第三大油田服务公司,目前在世界90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油气生产设备与服务。(记者 张永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