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仓位控制是风控重要手段

  • 发布时间:2015-07-22 14:30:41  来源:今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仓位控制,就是按计划保持流动资金,任何时候都不要满仓操作,目的是控制风险。

  仓位控制常被用于多个投资领域,在股市操作中尤其重要。激进型投资者或者一些资金量较小的投资者经常会忽略仓位控制,但是成熟的投资者会结合价格、成交量等要素,严格控制仓位,在变幻莫测的市场中保存实力,达到盈利的目的。

  仓位控制的道理浅显,但是操作起来却有相当的难度。盈利是投资的目的,投资利润最大化无可厚非。当市场处于上升阶段,相比满仓操作,仓位控制导致收入有所减少,投资者后期会产生懊悔的心理;进而,在下一次相近情形下就有可能放松警惕,从而做出激进的投资行为。反过来,投资者如果是在下跌的过程中做了仓位的控制,结果却是减少了损失,保存了实力。从实践角度来讲,很多投资者都是在经历了惨痛的教训后才认可了仓位控制的必要性。

  在股市里,谁也没办法抓住绝对的底部和顶部。能抓到一个升浪的主要部分就已经是成功的操作了,而且,只要抓到了,就可以增加仓位来增加收益,然后通过后期的逐步减仓来巩固利润,这是一个完美而成熟的操作过程。即使后来的行情证实当时是买在高位,投资者也可以通过利用剩余的流动资金在相对的支撑位进行补仓,以降低成本。但是,如果投资伊始即满仓操作的话,毋庸置疑,风险随之相应增大,被套牢或割肉的情形就可能发生。

  所以说,仓位控制要适度执行。市场处处是机会,但同时也充满风险,只有做好合理的仓位配置,投资者才能够实现自己的投资目标。

  本期内容由天津市证券业协会提供,更多资讯请登录该协会网站www.tjsa.org.cn。

  宣传投资者保护知识

  关注政策与市场热点

  天津市证券业协会 www.tjsa.org.cn

  今晚报经济新闻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