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雨之前抢工疏通

  • 发布时间:2015-07-22 14:30:38  来源:今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解金钊)进入汛期后,本市近日降雨频繁,降水量较大。有市民向本报反映,和平区云成里小区内,靠近成都道出入口的地方,有多个排水井堵塞,散发难闻臭味,也影响汛期排水。记者将情况反馈给信访部门及云成里所属五大道房管站。昨天下午,房管站维修人员到场疏通。

  记者看到云成里有多个排水井。维修人员介绍,这些排水井之间是串联的,要先确认井内排水管道走向,疏通最“下游”即距离化粪池最近的那个排水井后,再疏通其它井。随后,维修人员掀开下游井的井盖,里面已满井污水、油泥,一股令人作呕的臭味扑面而来。维修人员告诉记者,生活废物排入下水道,油泥累积,是井堵塞的主要原因。根据天气预报,本市这两天还会降雨,如果这几个井不能及时疏通,污水会随着雨水漫出,影响小区及周边环境。

  这时天空阴沉,也起了风。为能赶在下雨之前疏通好这些井道,两名维修人员迅速行动,他们站在井边,轮流将约三米长的竹片深入井内,来回疏通管道。伴随着竹片的进进出出,不少脏水溅到了维修人员的裤子和鞋上,而污水也慢慢退了下去。整个疏通过程历时1个小时,管道通畅后,居民就不用再担心下雨排水不畅了。

  (相关视频请扫二维码观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