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小额车险直赔服务全面推广

  • 发布时间:2015-07-22 09:32:02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杨剑峰

  福州晚报讯 发生汽车刮擦事故,有时全责方不配合,无责方就会遭遇索赔难。记者昨从保险行业协会了解到,今年协会已在省内全面推广车险直赔服务,只要不涉及人伤事故,全责方不配合理赔,无责方就可直接向全责方保险公司申请索赔。此种索赔方式与代位求偿不一样,不算无责方理赔记录,明年保费优惠不会打折扣。

  据了解,去年保险行业在闽试点小额车险直赔服务。车主在市区发生轻微车损事故后,双方当事人明确责任,一方负全责一方无责,如果一方担心对方不配合,可在快处中心现场填写一份支付无责方保险赔款及权益转让承诺函。无责方先行垫款修理汽车,事后提供发票找全责方赔付,在规定的时效内如果全责方不配合,无责方就可以凭承诺函直接向全责方承保公司索赔。授权直赔服务仅针对于符合快处中心处理的小额轻微汽车事故,即不涉及人员伤亡,各方车辆损失均无明显超过1万元的交通事故。大额的或者涉及人伤的事故则不适合此方法。

  今年该服务已全面推广。省保险行业协会相关人士表示,此前省保险业制订了《福建省车辆损失全责方怠于请求赔偿案件处理办法(试行)》,明确了“怠于请求”理赔案件的适用范围等。上述办法出台后无责方索赔标准更为明确,办理流程也进行了微调。以往车主发生轻微车损事故后,双方当事人明确责任,一方负全责一方无责,如果一方担心对方不配合,可在快处中心定损时现场填写一份支付无责方保险赔款及权益转让承诺函。无责方先行垫款修理汽车,事后提供发票找全责方赔付,在规定的时效内如果全责方不配合,无责方就可以凭承诺函直接向全责方承保公司索赔。现在可以不现场填写承诺函,如果全责方“耍赖”,无责方就可直接填写索赔申明书找全责方保险公司理赔。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