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市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驶入“快车道”

  • 发布时间:2015-07-22 07:35:20  来源:南昌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 黄书林 颜家坤 记者 张江

  我市围绕“综合交通、智慧交通、绿色交通、平安交通”的目标,加快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提升交通运输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一批农村公路建设、水运口岸管理、站场码头工程等有序推进。今年上半年,全市共新增货运企业358家,货运车辆1880辆。完成道路客运量1771万人次、旅客周转量20.23亿人公里,同比增长2.2%和1.7%;完成公路货运量4726万吨、货运周转量100.29亿吨公里,同比增长14.5%和2.76%。

  农路建设全面展开

  今年,全市农村公路通自然村公路建设计划1188.1公里,目前已完工677.7公里。全市县乡道升级改造计划5个项目,40.5公里,已完成1个项目中7公里路段;客运网络改造计划7个项目,18.5公里,均处于前期工作。同时,我市加强建设质量管理,做到了重点工程质量监督全面覆盖、交工验收全面合格,竣工验收优良率、抽检率全面达标。

  站场码头大力推进

  目前,南昌西综合客运枢纽站已完成站房主体、室内外装修、室外场地建设,站房部分仍处于试运行阶段,待完成房屋竣工验收手续后正式投入使用。南昌新港第一期工程项目龙头岗综合码头进展顺利,预计2015年12月可完工。今年上半年,南昌港完成货物吞吐量1116万吨,同比下降3%,完成集装箱吞吐量5.1万标箱,同比增长8.3%;内河水路货运量239.8万吨,货物周转量达54726万吨公里。

  为了加速物流园区的转型升级,我市大力推进江西三志物流有限公司、华南城(南昌)乾龙物流有限公司、深圳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南昌分公司等物流企业按“现代货运枢纽”标准建设,积极向交通部为企业申报全国“货运枢纽”物流项目。

  低碳试点进展顺利

  作为全国首批低碳试点城市,南昌不断寻找节能减排示范效应较好的项目。目前,南昌公交500辆天然气公交车项目已完成429辆,建设了望城公交枢纽站、节能环保烤漆房、七套汽车龙门式洗车台等公交绿色维修项目。今年上半年,我市新购绿色公交车130台,绿色公交车辆比例达到25.68%,空调车比例占90%,市区实现空调车全覆盖,万人公交车保有量16.7标台,公交站点500米覆盖率86.19%。此外,瑶北互通立交LED照明项目预计2015年7月完成,江西交远物流公司光伏电站项目一期工程已经完成,南昌市公众出行信息服务和管理系统项目实施方案已获批准,正准备施工招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